今天是:

成都发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地震避险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06 14:48:00 来源:成都发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成都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近期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地震避险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当前,全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区(市)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地震避险工作。其中包括以下具体举措:  

  一、认真落实地震应急预案,做好余震防范应急准备工作,特别是集中隔离点、高中风险区域,要落实地震避险措施,防震防疫并重,严防震情疫情风险叠加。  

  二、组织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护、安全防护的情况下,按照疏散路线,就近、快速、有序从疏散楼梯、通道向下疏散到应急避险点,不聚集、不扎堆。  

  三、及时做好紧急避险后疫情传播风险评估,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有序组织避险人员分批返回,确保风险可防可控。  

  四、利用小区业主群、各类新媒体等载体,广泛发布一批地震紧急避险宣传教育视频或海报,引导群众在余震发生时服从指挥、有序疏散、紧急避险,室内避险尽量选择小开间的房间,室外避险应避开危险建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