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震局应急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6-02 01:03:00 来源: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6120时,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主持召开局应急指挥部第一次例会。四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斌出席。 

  例会接续中国地震局调度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勇国务委员、黄明部长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黄强省长在省抗震救灾调度会会议要求。会议就落实中国地震局调度会议和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工作安排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工作组要践行“两个至上”理念,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中国地震局决策部署认真按照省和局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做到有力、有序、有效。二是要加强震情研判。地震台要加强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对原震区后续震情跟踪研判,同时兼顾全省及四川周边重点地区震情趋势研判。三是要强化应急支撑相关通信网络、指挥大厅、地震台等技术系统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分工,加强技术系统运维,保障技术系统稳定性。相关部门,地震台、监测信息中心、地震监测中心站等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地震预警系统运维,保障系统稳定性、科学性、有效性,发挥防震减灾实效,服务人民群众。四是要加强沟通交流。秘书组要加强与前方应急现场、省级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报送信息,为应急处置提供信息支撑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会后,雷建成同志将随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前往应急现场,协助和指导开展地震监测、震情判断、烈度评定、灾害调查与评估、社会稳定等地震现场应急工作。后方指挥部工作要继续按照预案有序处置。各相关工作组要加强值班值守,各工作组要保证骨干人员值班,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