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承担责任 收获人生
——西昌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挺纪立规 强化责任”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5-25 11:14:00 来源:西昌地震监测中心站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520日,西昌地震监测中心站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在职党员共同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专题研讨。 

  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2022年第10期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内容后,党总支书记、站长胡德军以“承担责任,收获人生”为题,率先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专题研讨发言。



  胡德军指出,责任其实就是做好份内的事,它是一种自觉的行动、一种高尚的情操、一份心灵深处对自己、对他人、对事业深沉的爱。人生在世有许多可能不喜欢但又不得不做的事,这就是责任。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承担着责任,比如,努力工作取得薪酬、供养家人是对家庭负责;加强身体锻炼、提升道德修养是对身心健康负责;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做好日常工作是对事业负责。人生苦短,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热爱所做的每一件事,培养热情洋溢的工作态度,使工作变得愉快,使生活变得充实,让家庭完整幸福。 

  胡德军强调,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是碌碌无为的,一个没有责任心的民族是悲哀的、走不远的。责任是一朵灿烂无比的花,开在每个人的心中;责任是一道辉煌夺目的光,照亮每个人的心灵;真心实意地投入,顶天立地扛起职责,切实为西昌站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做重点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