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获得“2020年度优质政务类川观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2-29 17:43:00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2月28日,由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善治新力量——第二届媒体融合与社会治理天府论坛”在成都举行。依据用户活跃度、内容优质度、发展潜力等因素,论坛上公布了2020年度优质政务类、媒体类“川观号”。 

  四川省地震局在全省400多家单位中脱颖而出,作为3个政务类获奖单位之一,获得“2020年度优质政务类川观号”荣誉称号。

  2020年,四川省地震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国地震局党组“五个建局”管理思路和“四句话”工作思路,扎实推进防震减灾新闻宣传工作。与《四川日报》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就预警信息服务进行对接,并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警、活断层项目建设等多篇文章在《四川日版》刊载,其中“地震预测,我们为何要仰望星空?”一文被《四川日报》专版刊载,并被《人民网》转载;先后推出了芦山、汶川、九寨沟地震系列纪念文章,被《学习强国》《四川日报》等主流媒体转载。建立健全全网全时舆情监测机制,在青白江5.1级、石渠5.6级震后及时发声,有效避免避震、疫情双灾叠加;迅速有力处置绵阳老井“发烧”事件及绵阳5天7次地震涉震舆情,获网友点赞并得到省网信办肯定,微博被《人民日报》转载,《人民网》舆情频道发表“政务指数周榜:主动关切热点事件,亲民互动广受肯定”一文进行了专题高度评价。四川省地震局被评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学报用报先进单位”,官微获评“优秀舆论引导政务新媒体”,一名同志被中央网信办评为“全国网评先进工作者”。

 

  “2020年度优质政务类川观号”颁奖现场(四川省地震局左三)

 

  “2020年度优质政务类川观号”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