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闵宜仁到四川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4 08:42:00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2月29日至30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赴四川调研,听取四川省地震局党组工作汇报,慰问广大干部职工,现场察看四川省防震减灾技术实验与公共服务基地,检查中国地震预警网(四川双流基地预警中心)建设情况。

  闵宜仁指出,近几年四川省地震局在防震减灾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工作思路不断清晰,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改革开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四川省防震减灾工作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科技创新拥有更大发展空间,务必抢抓机遇,克难奋进,践行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形势,构建新发展格局。

  闵宜仁要求,要持续筑牢防震减灾工作的思想根基,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引领力;要聚焦主责主业,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释放事业单位活力;要深化科技创新,发挥科技支撑作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川期间,闵宜仁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成都高新减灾所,挂牌成立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进一步加快推进地震预警工作。

  中国地震局办公室、监测预报司主要负责同志,四川省地震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