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强化异常核实分析 做好节日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1-05 16:08:00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2月31日,四川省地震局组织召开地震宏微观异常专题研讨会,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局长闵宜仁来川调研指导工作讲话精神,深入分析研判近期出现系列宏微观异常的性质和预测意义。四川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监测预报与科技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研讨会。 

  张永久强调,本次异常专题研讨会很重要也很及时,当前四川及周边地区震情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足“防大震、减大灾”,扎实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各项工作,一是及时向涉及市州防震减灾部门通报震情和异常情况,二是加强近期及元旦期间地震监测、震情跟踪研判、异常核实分析等工作,三是切实做好地震宏观观测工作,及时收集汇总宏观观测信息,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核实。 

  四川地震台、四川地震局地壳形变观测中心、康定地震中心站分别针对近期出现的姑咱钻孔应变、松潘形变、老乾宁蠕变、理塘毛垭川-51泉、乡城52大中泉等宏微观异常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初步分析。各与会地震分析预报专家结合异常形态、观测设备、历史震例等对异常的性质、信度和预测意义进行深入分析讨论,共同分析研判了全省近期及元旦假期震情趋势,为进一步做好全省震情监视跟踪工作、科学研判近期全省震情趋势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为元旦假期地震安全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