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2-05 10:16:00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月3日,四川省地震局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正式挂牌成立。四川省地震局党组负责人、副局长雷建成,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久出席揭牌仪式,随后在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调研,并出席中心站职工座谈交流会。 

  为进一步优化调整地震台站业务、加强运维保障能力、强化台站数据质量控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经中国地震局批复,四川省地震局在全省组建7个地震监测中心站。这是加强地震安全保障能力的客观要求,是优化整合各类资源、推进防震减灾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精准服务区域地震安全保障的战略举措,对进一步提升地震监测台站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集约化水平,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与以往地震台站不同的是,地震监测中心站在业务领域上更加宽泛,既承担辖区地震监测设施运行维护保障,又拓展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应急响应和防震减灾科普业务。随着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挂牌成立,自贡、攀枝花、西昌、康定、甘孜、阿坝等地震监测中心站也将组建。 

  在座谈会上,雷建成就成都地震监测中心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进一步理清台站改革方向和思路,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做到蹄疾步稳。二是要明确发展目标、夯实监测基础,激发台站干部职工干事活力,提升人员素质、推动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找准定位,理顺管理业务关系,制定岗位系数、激发主观能动性,做到取长补短、人尽其才。四是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要加强部门间协作、产生化学反应,充分释放台站改革红利。五是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拓宽发展空间,奋勇争先打造台站新标杆。他强调,台站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自己置身于国家发展的大背景、大格局、大趋势中,跳出局部,眼界放宽,胸怀“两个大局”、践行“两个至上”,把中国地震局8句话业务发展思路落实到行动中,在“十四五”起步之年,统筹谋划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 

  雷建成一行还听取了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工作汇报,并实地检查了近年实施的标准化、优改等项目建设成果以及台站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局办公室、监科处、人教处主要负责人,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全体在蓉干部职工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