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召开“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的区域房屋抗震能力初判工作”启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2-05 17:13:00 来源:震害防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按照中国地震局在全国开展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的区域房屋抗震能力初判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推进四川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四川省地震局于2021年2月4日召开“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的区域房屋抗震能力初判工作”启动部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江小林主持,局办公室、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震害防御处、规划财务处、四川地震台、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地震应急服务中心、监测信息中心、中国地震局青藏高原地震研究所、地壳形变观测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地震局关于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的房屋震害风险初判工作总结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在全国开展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的区域房屋抗震能力初判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介绍了“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的区域房屋抗震能力初判”芦山县试点开展情况,讨论了开展遥感影像判别工作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方案及技术路径,对全省遥感影像判别工作开展进行了研究。 

  江小林强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提出的摸清风险底数,加强抗震设防防震减灾业务发展思路,局党组要求必须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并作为今年对相关单位工作考核的重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该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成立局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举全局之力,结合社会力量,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要尽快解决遥感影像数据源的问题,编制出全省遥感影像判别工作具体的实施方案,摸清全省风险底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