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组织召开地震监测预警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1-02-26 16:56:00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月25日,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组织召开地震监测预警工作局长专题会。监科处、规财处、人教处主要负责人,地震台、监测信息中心班子全体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四川地震台、四川省地震局监测信息中心自机构改革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了近期地震监测预警有关工作,讨论研究了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2021年1月地震监测预报业务运行情况通报》涉及相关问题、地震监测仪器运行状况大检查相关工作进展、“两清单一方案”编写等情况。 

  会议认为,机构改革以来,地震台、监测信息中心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业务整合重组和流程重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和很好成效,对深入推进改革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各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和省领导对防震减灾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两个至上”,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扎实抓好地震监测预警工作,推动四川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履行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主责主业,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分析《2021年1月地震监测预报业务运行情况通报》涉及相关问题,扎实开展地震仪器运行状况大检查,克服困难,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三是按要求加快推进预警项目台站土建工程和设备安装。四是按要求及时开展预警项目工程量造价审核工作,切实做好底数梳理、需求调研等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