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大赛选拔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1-03-31 17:29:00 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3月30日,由四川省地震局主办的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在成都隆重举行。这既一场精彩讲解比赛,也是一场高水平的科普盛宴。 

  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江小林出席赛事并致辞,他强调,开展好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是推进省防震减灾科技创新发展、提升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科技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地震安全需求、增强人民群众幸福和安全感的迫切需要是培养防震减灾工作新生力量、增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动力的迫切需要。此大赛是全省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集中的一次“大讲堂”,是全省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水平展示的一个“大舞台”,也省防震减灾讲解人员经验交流的一次“大机会”。他希望选手们精心准备、精彩展示,力争选拔出最为优秀的选手代表四川参加全大赛分区预赛乃至总决赛 

  此次大赛前期在全省各市州广泛发动,得到应急、教育、科技、科协等部门的积极响应,最终来自10个市州和1个省级单位19名选手参赛。由省地震局应急管理厅教育厅科技厅科协5部门专家组成评委采取现场打分、亮分和公布成绩的方式进行评选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主题,妙趣横生地讲解传统建筑防震、现代隔震技术、深海地震监测、校园应急避险、文物防震保护等防震减灾“黑科技”,通俗易懂地将奥妙的防震减灾科技转化成百姓语言,充分展示了高超的讲解水平、深厚知识储备和良好应变能力。 

  经过紧张而激励的角逐,来自凉山州的刘妮荣获一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优秀选手奖10名,其中获得、二奖的4名选手将代表四川参加在广西南宁举办的全国大赛分区预赛,优胜者将进入在四川绵阳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同时,四川省科技馆、绵阳市应急管理局等12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四川省地震局微博、抖音号全程同步直播赛事,累计8万余人在线观看。新浪微博等媒体转发,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 

江小林副局长致辞

比赛紧张有序进行

一等奖获得者刘妮与江小林副局长合影

参加比赛的领导、评委、工作人员与选手们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