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选手在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5-17 10:01:00 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512日,在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四川绵阳举行,由四川省地震局选“5·12”汶大地震纪念馆的羊芳、凉山州越西县文星小学校的刘妮2名选手获一等奖、三等奖,其中羊芳以95.08分的成绩并列总决赛第一名,获得“防震减灾科普大使”称号,将代表中国地震局参加年度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另外,四川省地震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次大赛“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由中国地震局指导,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地震学会、四川省地震局、绵阳市政府共同主办。共32名选手经各省市区选拔赛、全区分区预赛最终进入总决赛。绵阳市政府副市长廖雪梅、中国地震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冯海峰、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江小林先后致辞。 

  总决赛设置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学常识测试、评委现场问答四个比赛环节,自主命题讲解限时4分钟,随机命题讲解、科学常识测试采取现场抽题方式测试,评委现场问答根据选手讲解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回答。比赛是选手们防震减灾科普讲解能力、临场随机应变能力,以人科学知识综合储备的次大考验。 

  历经一天紧张而又烈的角逐,总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7名。大赛还评选了最佳形象奖、最佳口才奖各1名,以优秀奖50名、优秀组织奖22名。 

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江小林致辞

四川选手羊芳(中)荣获一等奖

四川选手刘妮在比赛中

四川省地震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