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预警终端设备操作使用与运维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5-31 15:16:00 来源: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1年5月28日,四川省地震局在成都组织开展“地震预警终端设备操作使用与运维培训”,来自全省19个市州县的应急管理局和学校共54名代表参加培训。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副司长余书明、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预警处副处长张尧、四川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副处长王双洪、四川地震台副台长蔡一川出席培训。培训由四川地震台副台长、研究员苏金蓉主持。

  

  余书明指出,地震预警工程项目的建设对于开展震后及时避险具有重要意义,地震预警服务在云南漾濞6.4级地震中为保障群众安全和支撑政府决策发挥了关键作用。当前,四川地震预警项目的建设重点是打造“最后一公里”,做好为政府机构、社会大众、行业专项(国家重大基础设施)‘三大受众’的服务工作。他强调,四川地震预警项目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今年6月底,国家地震预警工程在川全线贯通,届时将实现全川秒级覆盖,并对外开通服务。

  地震预警终端信息培训人员详细介绍了地震预警终端设备的日常使用和信息解读方法,现场进行了地震预警模拟演示,同时讲解了预警信息终端的常见问题处置措施。四川地震台副台长蔡一川还就如何解读预警信息中的地震速报和地震烈度参数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旨在保障四川省地震局“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四川子项目中,预警信息终端的正常、平稳运行,为今年6月地震预警服务面向全省开通打好基础,充分发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项目建设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