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9-17 08:26:00 来源: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四川泸县6.0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应急指挥部立即做出响应。1617时,四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明,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斌主持召开局应急指挥部第一次例会。例会接续中国地震局调度会议召开,应急指挥部的同志在调度会上认真学习了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还传达了省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精神,以及雷建成局长对应急处置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与现场工作组视频联线,与在现场带队开展工作的江小林副局长就统筹协调、监测预警、烈度调查、信息报送等交流了地震前后方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工作汇报,并就落实中国地震局视频调度会议、省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至上”理念,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中国地震局决策部署认真按照省和局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做到有力、有序、有效。二要加强监测研判。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研判分析,在注意区域强余震监视的同时,要研究前兆台网的加密需求,兼顾面上其他重点地区。三要抓紧起草相关影响分析报告,相关事项如需协调尽快协调处理。四要及时总结预警成效和发布经验,加强地震预警宣传服务。五要加强舆情监测引导。严格把关信息审核,尤其是重要表述及相关数据准确性。六要做好后续保障工作。后充分调动各方面应急力量,提高车辆利用率。各工作组要保证值班骨干人员,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