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泸县6.0级地震现场工作队召开第三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9-19 11:07:00 来源: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91820时,四川省地震局泸县6.0级地震现场工作队组织全体现场工作队员,召开第三次工作例会。四川省市联合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四川省地震局局长雷建成,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现场工作队队长江小林,重庆市地震局副局长李贵先出席。现场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 

  雷建成传达了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泸县指导抗震救灾的讲话精神,以及应急管理部工作组组长、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倪岳伟对下一步地震应急处置工作的指示。他指出,此次泸县6.0级地震发生后,现场工作队响应迅速,出队及时,第一时间到达灾区协同当地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切实加强震情跟踪和趋势判断工作,实时提供地震监测数据和会商意见,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地震预警系统成效显著,震后5秒发出预警信息,通过多种渠道服务社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先行先试的成效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全力开展震害烈度调查,采集了丰富的样点数据,客观科学地绘制了地震烈度图,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了科学的依据;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消息,维护社会稳定,对网络舆情进行有效导控;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增强了民众战胜地震灾害信心。 

  雷建成对现场工作队全体队员闻令而动、听从指挥、高效完成任务表示肯定,对重庆局、贵州局、中国地震局震防中心、地质所、地球所、工力所以及市县应急管理部门、防震减灾相关部门的支援表示感谢。 

  雷建成要求,全体现场队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批示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震情“弦”,常备不懈、奋力工作,将地震应急响应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努力完成好各项任务,切实当好地震“守夜人”。 

  会议还组织讨论修改完善了地震烈度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