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组织参加地震预警系统建设与运行管理制度宣贯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1 09:37:00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11123日,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组织召开地震预警系统建设与运行管理制度宣贯视频会议,监测预报司余书明副司长主持会议,四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久视频参加培训并对制度制定和执行提出要求。 

  会议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地震预警系统建设与运行管理的暂行规定》《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观测站运行管理要求(暂行)》《地震预警专业处理系统运行产出暂行技术要求》《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订制软件升级管理流程暂行规定》等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贯,详细介绍了各项制度的制定原则、处置流程、技术参数、运维管理等内容。会上,苏金蓉研究员就四川地震预警业务运行管理制度建设总体情况作了汇报。 

  余书明强调,一是狠抓制度落实,各单位管理部门和业务人员尽快掌握制度各项规定,熟悉制度的各个环节条款,把维护制度落实作为工作职责,不折不扣严格执行。二是各单位要加强预警团队建设,选派有责任心、熟悉业务、敢于担当的专业骨干履行预警专职岗位职责。三是建立制度评价和奖惩机制,对制度综合评价高的单位给予奖励;反之,制度执行不力,出现严重问题的,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机制。四是建立制度落实的监督机制,发挥组织监督职责,保障制度规定落实到位。 

  监科处、四川地震台、监测信息中心以及7个地震监测中心站地震预警系统建设及运行业务相关人员共55人视频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