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召开2021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02 09:30:0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126日,四川省地震局召开了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地震监测中心站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局党组成员对分管部门以及联系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代表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局党组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建成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对各基层党组织2021年在抓实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我局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围绕中心统筹推进工作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还不够有力。就进一步提升我局党建工作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3个方面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抓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二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要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四川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在全局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从严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不断增强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局党组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