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向获评2021年度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及教育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 2021-12-13 09:46:00 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1129日,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江小林率由省地震局、应急管理厅、教育厅、科技厅、科协专家组成的工作组,前往今年获评“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的资阳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并在成都市西北中学向成都市今年获评“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7所学校进行集中授牌。 

  此次授牌工作根据四川省地震局、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制定的《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和《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管理办法》开展。其他今年获评“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学校将委托当地应急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采取适当方式进行授牌。



  江小林在授牌时向获评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获评“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充分反映了获评单位的前期创建成果,集中体现了获评单位对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 

  江小林强调,获评对于提升社会公众和学校师生防震减灾科学素养来讲,只是走出了第一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工作站位,勇于承担起防震减灾科普职责,充分发挥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示范学校的宣传阵地作用;要加强运维管理,及时更新科普内容,不断改进科普方式,提升科普实效,特别是科普教育基地要坚持对外开放,提升科普社会效果;要发挥示范创建作用,认真总结科普经验,创造性开展科普宣传工作,为其他地区和单位提供有益的经验和做法,并争创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示范学校。



  江小林希望,应急、教育、科技、科协等相关部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共同努力促进获评单位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提升民众防震减灾科学素养、增强民众防震减灾意识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