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 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 2022-01-06 15:07:00 来源:规划财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四川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由四川省地震局、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实施。 

  针对四川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长期存在的“冬春防火、夏秋防汛、四季防地灾、全年防地震”突出特点,《规划》提出了强化现代化地震科技创新体系、构建数智化监测预报预警体系完善全流程灾害风险防治体系、丰富全链条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体系和夯实社会基层治理现代化体系等5个方面的主要任务,谋划了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四川基地建设工程、四川省地震台(站)网改扩建工程、四川省地震灾害防御工程、四川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及灾害风险普查工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地震安全保障与应急响应平台等5项重点项目 

  《规划》还明确目标,到2025年,基本构建包括地震科技创新、监测预报预警、风险防治、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的现代化事业发展框架。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整体能力全面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更加有力,地震灾害对受灾群众和经济社会的影响明显减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