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2 16:45:0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217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2022年第1期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传达贯彻了《中共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地震应急预案(试行)》。 

  与会党组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省委治蜀兴川战略谋划和中国地震局党组研究解决防震减灾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工作思路,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防震减灾的实践,分别以《汲取教训,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为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新形势下防震减灾改革发展的几点思考》《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效果》为题开展交流研讨。 

  机关部门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