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5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5 10:58:0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513,四川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防震减灾现代化事业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十四五”国家防震减灾规划》《进一步改进加强地震科技创新的工作措施》及中国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第2次集体学习情况通报。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久、江小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科技体制改革要求、加强地震科技创新能力的思路和举措,就进一步加强科研道德诚信建设,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提升地震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为科技支撑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分别以《完善制度体系促进地震科技创新》《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与地震科技服务的两点思考》为题重点交流研讨,地震台、青高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变化新要求,着眼“两个大局”,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认识和把握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着力防范和化解可能影响国家现代化进程的重大地震灾害风险,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强化科技创新战略引领,以战略人才为重点,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激发活力,防范风险,进一步改进加强全局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持续做好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 

  机关部门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