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组织召开2022年年中地震趋势会商会

发布时间: 2022-05-25 18:35:00 来源:总值班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519日,四川省地震局在成都组织召开四川省2022年年中地震趋势会商会,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贵先出席会议,四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久主持会议。 

  会议跟踪分析了四川及周边地区地震活动和地球物理观测资料动态变化,结合预测指标体系建设成果,综合会商研判地震趋势并形成会商结论意见。省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对会商意见进行了评审。  

  雷建成充分肯定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震情形势,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对防震减灾工作有关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好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  

  雷建成强调,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震情形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坚决有力推动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各环节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基础补短板,进一步提升监测能力;落实“抓异常、抓大震”部署,持续优化短临跟踪研判机制;聚焦强震大震,强化重点区域交流协作;强化成果转化,不断加大科技支撑力度,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着力推进四川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地震局成都青藏高原地震研究所专家作特邀报告,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湖北省地震局、重庆市地震局、云南省地震局、贵州省地震局、陕西省地震局和四川省大震短临跟踪研判专家组、四川省地震台分别作专题报告和趋势会商报告。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和各市(州)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四川省地震局各监测预报单位领导和分析预报人员参加会议。  

  518日,13个市(州)防震减灾工作部门和四川省地震局局属监测预报单位组织开展年中地震趋势会商预备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