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12:00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524日,四川省地震局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国地震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网信领导小组组长雷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永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所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努力从中把握网信工作的方向思路、目标任务、方法途径,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网信工作理念思路、方式手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切实将科学理论的强大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四川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巨大实践动力,通过信息化引领事业现代化。 

  会议强调,做好网信工作是更好履行职责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更好贯彻落实防震减灾发展规划的必然要求,是四川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全面做好2022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强化业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业务转型升级;发挥专业优势,提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优化地震信息化基础设施资源,确保全局“一盘棋”;夯实网络安全基础,提升防护和管理能力,为推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赋能增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规范标准,健全投入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为新时代四川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四川省地震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