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接受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地震重点危险区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线上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27 10:52:00 来源:总值班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523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对四川省地震重点危险区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开展线上检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主持线上检查会并讲话,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攀枝花市、雅安市、甘孜州、凉山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线上检查。 

  检查会上,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四川在预案机制、力量队伍、物资装备、抢修保通保障、风险排查防范、社会动员等方面的地震防范应对准备情况。省地震局汇报了四川相关重点地区震情监测跟踪工作情况。甘孜州、凉山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分别汇报了本地区地震防范应对准备情况。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四个市(州)接受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对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的检查问询。 

  在听取了四川情况汇报和检查问询后,阴朝民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四川在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上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认为四川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责任担当。阴朝民强调,要充分认识地震形势的严峻复杂和新发展阶段对防范地震灾害风险新的更高要求,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阴朝民强调,要切实增强防范应对意识,不断提高房屋抗震设防和基层防震减灾能力,加强次生灾害防范,进一步细化应对准备和保障措施。针对下步地震灾害应对准备工作,阴朝民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夯实监测基础,健全抗震救灾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方案,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做好力量和物资准备,强化房屋抗震能力,提升社会防灾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 

  (转自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