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组到四川省地震局地震现场工作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3 10:15:00 来源:总值班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6221时,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组来四川省地震现场工作队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出席会议,四川省地震局局长雷建成主持会议,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副司长冯海峰等同志和专家,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现场工作队队长江小林及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组听取了现场工作队现场工作的情况汇报。工作组各领导及专家分别对本次地震现场工作在监测、烈度图编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阴朝民代表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组对赶赴地震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现场调查的目的是为了了解震后灾害特点及明确受灾范围,为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支撑和技术保障,现场调查工作务必严谨、细致、科学、高效。他要求,地震现场应急处置工作要在技术和方法创新上下功夫,一是着力解决随着建筑物抗震设防能力的提升,灾后宏观现象不明显,地震烈度更快更好确定的问题。二是要充分利用随着经济进步、区域内测震仪器密度的提高的有利条件,更好地协调好仪器烈度与现场调查烈度的关系。三是举全局之力做好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作用,聚焦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四是现场工作队员在前线开展工作时要务必注意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 

   

    

  雷建成表示,现场工作队将严格按照领导要求,把中国局党组的关心慰问爱护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尽快完成地震烈度图绘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