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与省广电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携手提升地震预警信息服务社会能力<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size: 20px;">——省地震局与省广电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今天是:

携手提升地震预警信息服务社会能力

——省地震局与省广电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2-06-17 08:50:00 来源:四川省地震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2616日,四川省地震局与四川省广播电视局举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翔,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久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省广电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黎万恒,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斌出席会议。 

 

  李晓骏在致辞中指出,四川在全国率先启动应急广播建设,成为首个全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示范省,目前已建成各级应急广播平台130个、村级应急广播系统4.6万个,与省地震局合作共建应急广播地震预警系统试验点696套。应急广播作为国家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设施,成为打通应急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实现精准动员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全省应急广播系统落实“平时服务、战时应急”要求,在抗震救灾、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应急管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省广电系统将全面落实合作备忘录工作要求,加快实施应急广播功能拓展行动,扎实推动双方在健全协同机制、预警信息发布、减灾公益宣传、畅通播发渠道、扩大受众覆盖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为我省防震减灾能力建设贡献智慧广电力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雷建成在致辞中指出,四川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位于我国南北地震带中南段,境内活动断层众多,是我国大陆地震活动最频繁、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地震活动具有强度大、频度高、分布广的特点。广电战线在抗震救灾工作中与地震战线并肩作战、密切协同、共同担当,充分发挥广电系统强大的社会动员力、信息传播力、宣传影响力,营造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良好舆论氛围,凝聚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磅礴力量,为全省抗震救灾工作取得重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双方合作,省地震局将认真落实责任和义务,与省广电局一道,依托广播、电视、应急广播、有线网络、IPTV等多平台实时播发中国地震预警网信息、地震科普知识,为统筹发展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战略合作备忘录的成功签约,对于双方强化防震减灾领域合作,共同推动提高四川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地震预警网信息发布和传播能力,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四川省地震局与四川省广播电视局还将共同推进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在系统建设、运行管理、信息发布等方面充分合作,共同推动全省各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纳入防震减灾和公共服务建设规划,共同推动地震预警应急广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加强协同联动,扩大对城镇、社区、办公楼、院校、宾馆、商场、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客运码头以及高速公路等人群、车辆和村落集中地区的应急广播覆盖。 

  签约仪式前,李晓骏一行还到四川地震台调研指导地震监测预测预警工作。 

 

  省广电局、省地震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活动和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