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水库地震台网资料检评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8-30 17:24:00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2822-24日,四川省地震局在成都组织开展2022年度水库地震台网技术培训暨监测资料检查评估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斌出席检评工作和培训开幕式并讲话。

  杜斌在开幕式上指出,四川境内水力资源丰富,各级政府、水库业主和社会公众广泛关注水库地震监测工作,对加强水库地震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一是要依法加强水库地震监测和资料分析,切实保障水库安全运行。二是各水库业主单位要高度重视水库地震监测工作,推动单个库区台网向流域监测发展,推动与全省监测网数据背景资料研究,提升水库地震安全保障质量。三是各水库业主单位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强化水库监测数据到省中心汇集与实时传输。

  在本次培训中,西南交通大学朱军教授和成都理工大学梁春涛教授分别就《灾害虚拟地理环境建模方法与应用》和《微地震检测和定位方法》授课,水库台网业务人员与授课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同时,培训会还组织开展了水库监测台网运行和编目资料的检查评估工作,并现场通报了评比结果。

  四川省地震局监科处、灾防中心负责人,21个水库业主单位、地震监测台网运维单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会场照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