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2个单位、4名个人荣获芦山6.1级地震、马尔康6.0级震群抗震救灾先进表扬

发布时间: 2022-09-26 17:22:00 来源:总值班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印发《关于对芦山6.1级地震、马尔康6.0级震群抗震救灾先进典型进行表扬的通报》,对芦山6.1级地震、马尔康6.0级震群抗震救灾150个先进集体、300名先进典型个人通报表扬。四川省地震局2个单位——四川省地震局总值班室、四川省地震局康定地震监测中心站荣获先进集体表扬,4名个人——中国地震局成都青藏高原地震研究所梁明剑、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肖本夫、四川地震台张致伟、四川省地震局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谭庆礼荣获先进个人表扬。 

  四川省地震局马尔康震群应急指挥部 

    

  今年芦山6.1级地震、马尔康6.0级震群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启动应急预案,全局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迅即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发出地震预警信息,产出地震速报信息,开展灾情快速评估和紧急会商,向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报告震情灾情,向社会公众发布了动态信息。同时,派出现场工作队紧急赶赴震区,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抗震救灾,强化震情监视跟踪,迅速恢复受损台站,架设流动监测台,提升震区地震监测能力,密切监视震情发展变化,对震情趋势作出了较好的研判;迅速组织开展震害调查评估工作,深入震区实地调查,划定了地震烈度图,为抗震救灾、灾区群众安置及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了科学依据;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针对群众关注热点焦点问题积极释疑解惑,加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把握了舆论导向,稳定了群众情绪,促进了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四川省地震局现场队员在芦山地震灾区开展自救互救科普宣讲

 

  在地震应急期间,四川省地震局广大干部职工以震情为命令,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和抗震救灾工作,在两次地震事件接连发生的情况下,发扬不畏艰辛、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现场工作队全体队员勇作“逆行者”,不惧不时发生的强余震,冒着滚石、滑坡等危险,克服交通、通讯、生活等方面的不便,深入震区工作,确保了现场任务圆满完成,充分展示了党和人民“守夜人”的时代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