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28 11:06:0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921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以及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突出特点和实践要求,引导干部职工发扬‘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泸定6.8级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99日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以及省安委第四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闵宜仁在中国地震局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考核办法》《关于地震系统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地震应急服务响应后评估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 

  与会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要求,以切实把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确保防震减灾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等要求,分别以《加强青年科技人员培养保障防震减灾事业可持续发展》《努力防范和化解风险》为题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加快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两项重点工程,主动融入、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加快构建新时代防震减灾“2+2”业务体系,切实发挥后评估工作发现问题、提升能力的重要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改革是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要继续跟踪制度执行与落实情况,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围绕业务发展需求和实用性强、需求紧迫的具体科技问题,长期稳定支持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加快地震科技创新,全面推进新时代四川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促进四川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部门、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