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雷建成听取成都市防震减灾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3-01-11 14:42:00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9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会见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一行,听取了成都市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雷建成听取成都市防震减灾工作汇报 

 

  雷建成指出,近年来,成都市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防震减灾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突出,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防御、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扎实推进,夯实了工作基础,改善了软硬件条件,工作成效显著,走在了全省前列,较好发挥了应有的带头示范作用。 

  雷建成强调,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发展地位,成都市防震减灾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发挥全省“首位城市”的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防震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对工作投入力度,切实筑牢地震安全防线;要紧盯震情,树牢“震情第一”观念,强化震情监视跟踪,打好群测群防“人民战争”,做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重要时段和重要活动的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要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聚焦超大城市“高地大”灾害链,统筹推进城乡抗震设防工作,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要加强省市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化沟通协调,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雷建成希望,成都市立足四川、面向全国,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推动防震减灾工作更进一步,为全省乃至全国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四川经验”“成都样板”。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斌出席,四川省地震局办公室、监测预报与科技处、震害防御处和成都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