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积极推进实验场项目初步设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29:00 来源:实验场项目办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根据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地球所”)安排,14日至10日,承担项目初步设计任务的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公司”)来川开展土建设计工作。四川省地震局监科处、规财处、应急服务中心、项目办组成联合工作组,配合设计公司先后对四川数据汇集中心、阿坝中心站、甘孜中心站、西昌野外保障基地和综合观测山洞建设用地进行了现场考察,以可研批复为基础,结合建设条件和各中心站具体需求对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与此同时,四川省地震局按照地球所要求,派出多名业务骨干前往北京参加地震观测网等子系统初设文本集中编制工作。 

  考察四川数据汇集中心建设用地情况

 

  期间,联合工作组、西昌中心站、设计公司许卫卫研究员、吴琼研究员还就部署在综合观测山洞的光纤传感新技术实验子系统、绝对重力仪对比观测试验子系统建设任务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交流,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内容和要求。 

  沟通西昌综合观测山洞建设内容和要求


  112日,地球所王峰副所长一行到四川调研项目初步设计情况,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久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初设工作思路、工作要求、重要时间节点、存在问题和困难等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四川省地震局将按照实验场建设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初设工作,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做好各项准备。 

  与地球所就项目初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