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6 16:21:0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5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主持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为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相关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3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12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在1223日至24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以及在12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深入学习了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党组成员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等要求,分别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奋力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发挥行业优势 保障乡村振兴》《团结一心抓项目促发展》为题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良好开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好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聚焦服务发展,防范重大风险,健全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扎实做好重点地区、重要地区和重要时段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完善地震科技创新体系,有力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机关部门、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