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四川子项目现场检查评估组
赴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预警业务检查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7 14:25:00 来源: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3115日,国家预警工程检查评估组组长、研究员金星,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副司长彭汉书,国家预警工程项目办主任、台网中心副主任余书明,及现场检查评估专家组一行莅临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预警业务检查评估工作。四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久陪同检查。 

  检查评估组实地查看了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预警信息发布终端使用情况,参观了中心站监测发展历史陈列室,听取了国家预警工程研发监控运维系统、省项目监控平台和全生命周期运维管理平台的使用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预警站点故障监控方式、故障派单处置流程、预警值班工作制度落实等情况。王松站长向检查评估组做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预警运维保障的专项汇报。 

 

  检查评估组对预警项目监控运维平台使用、故障站点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机制,中心站“想办法、解难题”工作思路、预警站点运行维护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中心站持续强化预警站点运维,一要稳步做好预警站点运维保障工作,促进预警站网高质量、高水平运行;二要继续探索“中心站-市县防震减灾部门”合作运维保障体制机制,充分挖掘市县防震减灾部门技术人员运维潜力,发挥市县防震减灾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处理的属地优势;三要在确保运行率达标的基础上,开展预警站点监测数据质量评估工作,着力提升预警站点在地震预警系统中的可用率,实现既快又准的地震预警信息产出,更好为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预警服务。同时,检查评估组要求各级预警业务管理部门及业务单位要统筹协调好中心站的预警站点备机备件前置工作,实现中心站备机备件按比例配备;要进一步完善预警仪器准入机制,加强预警监测仪器质量监管;要强化预警站点运维各项保障措施,强化人员培训,逐步优化运维车辆保障;预警各级管理部门和业务单位要合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的一体化预警业务链条,充分发挥预警系统减灾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