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召开局长专题会部署泸定地震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7 14:58:00 来源:规划财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16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小林、杜斌组织召开局长专题会,研究审议“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地震减灾能力恢复重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会议认真学习了省政府印发的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规和专规相关内容,传达了省发改委、财政厅关于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立项重点及要求,听取了编写组关于项目关键技术及性能指标、主要产出清单、资金分配等主要内容汇报,与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补充完善了项目建设内容。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总规和专项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优化整合省“十四五”项目、国家预警改扩建、地方灾后重建项目,避免项目内容重复建设,对于恢复受损站点要摸清楚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实做细恢复内容。会议要求:一是项目内容注意与总规及专项实施方案内容对应,与省“十四五”项目、国家预警改扩建、地方灾后重建项目统筹考虑,优化整合,避免项目内容重复建设;二是设计充分考虑建设必要性及对社会经济的作用,要充分征求涉及单位意见,做好项目可研及初设方案;三是相关处室、单位要围绕项目产出的结果、成果、效果,结合2023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及闵宜仁局长讲话要求,讨论、完善项目建设内容;四是要抢抓时间加快下一步工作,加强横向、纵向、深度三位立体考虑,积极发挥对市州灾后重建指导作用,积极沟通了解市州需求,同步考虑项目实施,做好项目可研、初设及财评工作。 

  四川省地震局监科处、震防处、公服处、规财处及应服中心、灾防中心、地壳形变中心、康定地震监测中心站负责人参会。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立项编写组成员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