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委值班室到四川省地震局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1-18 16:37:00 来源:总值班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17日,四川省委值班室副主任黎洪宇带队到四川省地震局座谈交流值班工作,听取了值班工作机构情况、人员培训、业务运行机制、应急响应流程、信息报送方式,以及应急响应过程中的信息采集、编发和报送流程等方面的工作介绍,现场演示了地震应急值班信息即时编发系统在缩短地震应急值班信息编发过程的成效。 

 

  座谈会上,黎洪宇指出,值班工作是一个整体,省地震局的地震应急值班信息报送工作为省委领导在地震应急工作中的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双方在信息报送机制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一是要继续优化地震应急值班信息报送流程,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智能化设备(软件)实现高效传输;二是要推进应急服务产品实现实时共享,力争实现同步获取地震首报信息,快速产出震中距离、人群分布、地震性质等信息,高效服务领导决策;三是不断拓展服务需求,要充分利用省地震局应急服务产品优势,不断在地震预警、地震灾害快速评估和历史地震档案方面拓展服务内容,为上级决策提供更全面的参考。 

  四川省地震局办公室副主任何悦嘉表示,感谢省委值班室对省地震局值班工作的肯定,省地震局高效产出和不断丰富的应急产品得益于省委的大力支持与指导,省地震局值班室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根据省委值班室提出的建议落实相关工作,继续丰富信息编写内容优化报送机制,服务好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地震局办公室、值班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