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报!四川省地震局微博账号被中央网信办评为“2022年度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

发布时间: 2023-01-19 21:34:00 来源: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四川省地震局微博账号100个账号受到中央网信办通报表扬。 

  20229月,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中国网信》杂志承办的“2022年度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推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得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地党政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等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经账号初审、专家复评和终评会评议等环节,最终推选出一批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模范账号。 

  截至目前,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推选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有效激励了各地各部门以及党员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更好地通过互联网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不断做好群众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满足广大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 

  2022年,四川省地震局立足防震减灾科学普及,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累计发送推文近6千条、阅读量超1.3亿次。在兴文5.1级地震、芦山6.1级地震、马尔康6.0级震群、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快速响应,通过微博平台权威发声,公布最新地震资讯,通报余震情况,推送地震科普,指导群众因地制宜,科学有效开展地震应急避险,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破除地震谣言、安抚公众情绪,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当前,四川省地震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担当作为,落实中国地震局“服务大局、打造精品”的融媒体建设要求,探索新思路,实现新突破,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坚持不懈纾民忧、解民惑,全力为社会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央网信办表彰通报链接:http://www.cac.gov.cn/2023-01/18/c_1675591692332955.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