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华社】云南:地震电视预警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6-03 16:45: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新华社昆明5月29日电(记者 林碧锋)记者从云南省地震局获悉,通过前期技术攻坚,云南省地震局已在中国广电、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家电视运营商的电视机顶盒上全面上线“云南地震预警”应用,助力防灾减灾。

  据介绍,“云南地震预警”是由云南省地震局发布的地震预警、防震减灾应用,主要以电视弹窗的形式为用户提供秒级地震预警,用户可以根据自己所处的实际环境,快速选择避震措施,有利于消除民众恐慌情绪,有效减少人员伤亡。

  据了解,云南移动高清机顶盒的“云南地震预警”应用,在今年5月21日漾濞6.4级地震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及时向群众发出地震电视预警43次,响应10万余台次,为群众提前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争取了一定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