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除了预警终端以外,四川用户还可以通过这些渠道获取地震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7-28 11:27:00 来源:川观新闻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川观新闻记者 黄大海 发自河北唐山

  7月27日,中国地震预警网示范运行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唐山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地震预警网已经在京津冀、四川、云南、福建等地开通地震预警示范服务,当地用户可通过预警终端、电视机顶盒、手机app等方式获取地震预警信息。

  云南全省已经安装了746台预警专用终端,为政府、行业、学校等场所提供服务,同时云南移动、云南电信、云南广电三家有线电视160万用户开通电视预警服务,能够在线收到地震预警信息。

  四川全省已经安装了548台预警专用终端,同时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川观新闻客户端向用户提供服务,芦山等部分试点地区还可以通过村村响应急广播获取预警信息。

  京津冀地区地震预警网已基本建设完成,安装了461台预警专用终端,北京、天津和河北唐山、邢台和张家口等地区已具备了电视和应急广播等地震预警试点服务能力,并将为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召开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福建全省已经安装了1.8万台预警专用终端,同时通过福建地震预警手机APP、PC客户端等自有平台以及福建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电信、移动、联通和广电网络等第三方转发平台向用户提供地震预警信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