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甘孜地震台开展台站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1-08 14:32:00 来源:康定地震中心站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按照康定地震中心站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为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风险防治能力,确保台站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甘孜地震台于1月7日上午组织职工对全台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

  因台站所处区域的市电供电保障能力脆弱,需要常态化储备汽油柴油作为应急发电用油,因此将储备油的存放器具、分区储藏、使用管理、配套消防等作为检查的第一重点。为确保观测工作稳定有序,台站对机房安全进行了检查,对机柜摆放、观测仪器、辅助设备、维修工具、消防应急设备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台站网络安全作了集中讲解。随后对发电房和生活用房的用电、用火、用水、用气等进行逐个房间的排查。此外,结合水氡观测自行取样和台站距离县城较远的实际,对交通安全作了特殊强调;结合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求,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焚烧垃圾、禁止乱丢烟蒂等作了细化安排;结合极低温天气降临的实际,要求大家做好自身防护。最后,对排查中发现的摆放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立刻整改。

  通过此次集中安全专项检查,落实了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提升了全台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为台站的安全有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职工检查灭火器有效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