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地壳形变观测中心组织专家组开展老乾宁蠕变站异常核实

发布时间: 2021-01-21 17:55:00 来源:四川省地震局地壳形变观测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月13日-16日,为切实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分析研判工作,明确老乾宁蠕变异常变化性质,四川省地震局地壳形变观测中心邀请来自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中国地震预测研究所、四川地震台专家与地壳形变观测中心相关成员组成异常核实专家组,就老乾宁蠕变站异常开展核实。 

  地壳形变观测中心副主任杨永林在现场核实准备会上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局长闵宜仁来川调研指导工作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中心区位优势,切实做好震情跟踪各项工作。野外观测小组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克服高原恶劣气候,及时汇交现场观测资料;数据分析人员要实时处理观测信息,夯实震情研判基础;要做好前期资料准备保障,确保异常核实工作及时有效。 

  地壳形变中心相关人员将历年来四川省境内跨断层形变观测数据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初步分析,着重介绍了道孚县老乾宁蠕变站近期数据出现的异常变化专家组介绍了时频分析方法在断层监测上的应用,并讨论规划了现场核实方案和流程。 

  1月14日,异常核实专家组前往老乾宁蠕变站开展为期3天的现场异常核实工作。专家组对老乾宁蠕变站进行了实地勘查,重点调查了潜在干扰源、硐室环境变化、仪器运行等情况。通过查阅历史数据、走访当地居民、辅助模型分析等手段,对异常出现时间、异常形态、异常特征结合观测环境进行了初步探讨。将相邻的沟普、龙灯坝蠕变站数据做了对比分析,综合老乾宁跨断层水准观测数据、测距观测数据对该区域应力情况、数据异常原因做了整体研判,圆满完成了现场核实工作,对下一步拟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