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在蓉开展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市县转发平台和预警终端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5-20 11:42:00 来源:四川地震台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四川省地震局在蓉开展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市县转发平台和预警终端操作培训,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处长杜斌、副处长王双洪,公共服务处副处长田玉萍,四川地震台副台长蔡一川,地震监测信息中心副主任谌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预警终端日常运维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员马强作了《地震预警知识讲解》的授课。马强围绕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的技术原理与系统实现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答疑。培训针对“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采购项目情况,市县转发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预警终端安装和操作方法,浪潮S5560系列交换机产品与功能特性做了专门讲授。此次培训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全省紧急地震信息服务人员队伍建设,使平台和预警终端日常运维人员熟练掌握其操作技能,提高运维质量,切实发挥减灾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