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受邀开展地震应急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21 15:46:00 来源: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根据年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工作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专题要求,5月19日,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受邀前往省广播电视局,以“强化震后自救能力,提升灾害应对能力”为主题,为四川省广播电视科学技术研究所全体职工开展地震科普讲座。 

  中心地震应急工作队员、原中国地震搜救中心培训教官杨阳作为主讲人,从“地震和地震灾害”“地震应急和自救互救”两个方面向参会同志讲解了地震成因、震灾危害、避险方法,以及震后被困如何自救等科普知识,演示了地震现场自救注意事项,并开展了徒手搬运伤员、简易绳结捆扎等实用救援技能的现场教学。 

  参会同志在学习后表示,今天的学习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学避震、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填补了大家的知识短板,是一次形象生动、易懂实用、也令人印象深刻的科普教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