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普产业化研究”课题组来雅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02 15:24:00 来源:雅安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5月31日,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普产业化研究” ,课题组赴雅安市调研。 

  课题组听取了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关于监测预警信息服务、地震震情和灾情速报服务、抗震设防技术服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等工作的情况介绍。双方结合雅安实际如何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实现产业化开展了讨论,对防震减灾科普产业化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驱动力、发展的前景以及主要路径充分交换了意见。 

  课题组实地了解了芦阳二小(国家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融入到日常教学的大胆尝试,充分肯定了“防震减灾知识纠错本”和“防灾减灾手势操”的创新和运用,就素质教育、特色教育推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实现产业化有了新的思考。课题组还前往 “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芦山县科技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