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团支部在绵竹市遵道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科普讲解

发布时间: 2021-06-08 17:38:00 来源: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6月4日,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团支部前往被称为国内“最抗震学校”—德阳绵竹市遵道学校开展防震避险科普讲解。 

  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团支部以“强化防震学习,提高避震能力”为主题,向绵竹市遵道学校就地震常识、如何科学避震、如何正确使用地震应急包等三方面进行讲解,并随堂进行避震小游戏。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团支部向学校赠送了防震减灾知识小学读本、地震知识一卡通科普读物,以丰富班级图书角科普读物种类。 

  据悉,绵竹市遵道学校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教学用房和教学设施设备遭到严重损毁,无法正常使用,灾后修建学校时应用十几种世界先进减震技术,学校的建筑采用橡胶隔震支座、抗震轻钢墙体、阻尼器等先进的技术手段,教学楼共使用44个‘隔震支座’的防震材料,抗震等级达9度。目前,该学校是地震灾区教育重建的样本和展示、推广防震减灾技术的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