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四川地震台开展消防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1-14 17:46:00 来源:四川地震台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四川地震台特邀成都利民消防宣传中心举办2022“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宣传新《安全生产法》;二是电器安全使用知识;三是发生火灾如何第一时间自救。 

  培训会上,教官组织职工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对新《安全生产法》中重点内容进行解读,了解“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内容;观看消防队员工作短片,向职工讲述了近年来发生的各种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和危害,引导大家思考规避不正确用火、用电等生活习惯,尽量从根源上消除火灾隐患。教官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备、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进行了讲解,教育应摒弃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火防灾意识。通过本次消防培训,职工们不仅了解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各种火灾隐患、基本火灾应对措施,更学习了如何防患于未然,提高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在新的一年,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