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总值班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1-17 15:29:00 来源:总值班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12日,四川省地震局总值班室召开第一次例会,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总值班室全体成员及轮训人员参加。

  例会首先进一步明确了地震值班信息的报送条件、报送对象和报送方式,确保了地震应急处置规范性。值班室主任王竞传达了《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简报》《地震系统办文错情提醒》相关内容,指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值班员地震值班信息报送的敏锐度,及时报送地震三要素、地震灾害预评估报告、灾害损失、各级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及贯彻落实情况。二是要强化工作细节,加强信息审核和公文格式规范。三是要加强轮训学习,轮训人员要熟练掌握文印岗位工作、值班室各岗位工作内容及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指派专人指导加强业务学习。

  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地震应急预案(试行)》《四川省地震局地震应急服务响应等级(暂行)》《震后12小时四川省地震局地震应急服务响应行动清单》等文件,要求全体成员熟练掌握震后应急响应和职责分工,明确不同地震应急响应级别下震后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响应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