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震知识一卡通之灾害风险防范》图书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 2022-05-26 16:57:00 来源: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四川省地震局主编、地震应急服务中心策划制作的《地震知识一卡通之灾害风险防范》科普图书正式出版,面向社会公开发行。

 

 

  该书主要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减轻地震灾害风险的科学知识和方法,共分为“地震灾害预防工作”“重大工程抗震设防”“建筑工程抗震加固”三大章节,每15幅漫画组成,将科普知识点与漫画配图巧妙结合,对地震灾害风险防范的科普常识进行了系统说明和生动讲解。 

  该图书是四川省地震局重点打造的“地震知识一卡通”系列丛书的第四本。作为具体策划制作单位,地震应急服务中心详细梳理了全省防震减灾重点建设项目成果,精准提炼了科普知识内容,坚持该系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群众喜爱”的编写原则,针对每个知识点进行了定制绘画,并邀请局业务主管部门、震灾风险防治中心相关专家审核文案内容,保证了书籍的阅读趣味性和知识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