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闻令而动,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应急处置

发布时间: 2022-06-02 20:41:0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26117时,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突发6.1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突如其来的震情,打乱了年轻爸妈们下班陪孩子过节的计划。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大家各司其职,迅速分组投入应急处置工作。尤其是接到出队任务的同志,只在电话里对孩子简单交代了几句,就迅速踏上了征程;而电话那头的孩子,不论平时是小霸王还是小公主,此时都变成了懂事的小大人,用稚嫩的声音提醒父母注意安全。震情就是命令!大震当前,每个人都是战士! 

   

 

  除了大楼里的工作人员,分布在全川的7个地震监测中心站和地处雅安的形变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正在外业的各单位工作人员,也闻令而动,从甘孜、宜宾、乐山等地,奔赴地震现场。 

   

 

  深夜2330分,陆续抵达芦山的现场工作队100余人连夜召开第一次会议,成立现场临时党支部,对地震现场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62日清晨,现场工作队派出15个调查小队、36名工作人员,以震中芦山县太平镇为中心,呈辐射状对雅安雨城、芦山、宝兴、天全和成都邛崃、大邑等6个市县(区)23个乡镇开展了现场调查,截至下午15时,调查队累积行程6000余公里,克服大石崩塌挡路,山路崎岖狭窄,下雨路滑等困难,共调研86个烈度调查点。 

   

 

   

 

  同时,加密观测小组冒着余震危险挺进震中,分别在双石镇、宝盛乡等完成3套流动测震设备和2套流动强震设备的安装,并与附近台站固定台站联合组网,有效提高了震区台站密度和余震监测能力。 

   

 

  新闻宣传组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厂矿企业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为震区群众普及防震避险和房屋工程抗震设防知识,累计发放科普资料3000余份。并派出两名同志深入震中太平镇4个灾民安置点,为学生、群众和政府工作人员开展应急避震科普宣传,讲解应急避险知识。累计发放科普资料2000余份,覆盖群众7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