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地震台开展预警终端现场巡检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17 14:39:00 来源:四川地震台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为提高全省预警终端运行质量,进一步提升四川预警信息服务能力,近日四川地震台信息服务部多批次派员前往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市县防震减灾部门、示范学校等终端安装点位开展现场巡检维护工作。前期,针对部分离线的预警终端,信息服务部值班人员已通过电话回访、远程视频等方式指导恢复在线。现场维护主要针对网络条件不允许接入、终端软件无法远程升级、设备故障等进行现场维护。



  此次现场维护,首先对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终端进行了维护,对重点运维对象如省政府、消防队等单位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让终端恢复运行,对现有场地不具备网络接入的,购置了4G网卡为终端提供无线网络。与此同时,维护人员克服高原影响,还先后前往阿坝、甘孜等地开展终端维护,通过软件升级、网络配置等让终端恢复运行,对存在故障的设备现场进行了报修。  

 

  通过多批次的现场维护,预警终端在线率有较大提升,在芦山6.1级地震、马尔康6.0级震群中预警终端及时响应,充分发挥了防震减灾效用。今后四川地震台还将持续开展预警终端现场巡检维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