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历史破坏性地震数据库规范》被列入2022年度地方标准制定计划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14:00 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下达2022年度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计划(第三批),四川省地震局报送的《四川历史破坏性地震数据库规范》获得立项支持。 

  《四川历史破坏性地震数据库规范》项目,拟通过地方标准,逐步规范四川历史震例数据库格式,将数据按性质、用途等分门别类整理、存储入库,更好地将四川历史破坏性地震的经验、教训有效应用到震害防御、科学研究、地震应急准备与处置工作中,促进四川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对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四川破坏性地震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08年汶川8.0级地震以后,四川省地震局收集、整理了大量的震例资料,形成丰富的数据基础,同时在应对地震灾害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处置、抗灾和救灾等现场工作和经验总结资料,为该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下一步,四川省地震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四川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做好调研、起草和征求意见的工作,按时完成计划任务,确保《标准》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