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学会学术交流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30 15:18:00 来源:中国地震局成都青藏高原地震研究所(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成都基地)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2628日,四川省地震学会在成都举行第十次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此次会议由中国地震局成都青藏高原地震研究所承办,四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小林出席会议,来自四川省46家防震减灾相关单位的74位会员代表参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四川省地震局、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的五位教授作特邀报告。

 

 

  会上,专家分别作了“地震与地震灾害防御”、“高烈度区高陡边坡抗震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地震工程与工程减隔震技术”、“龙门山南段地震活动性的几点思考”、“四川地震监测预警发展历程”的报告,研讨内容涉及地震台网建设、地震活动特点、地震灾害及其防御、工程抗震与减隔震技术、地震科技产品与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四川省地震局杜方研究员从地震活动、地震灾害和灾害防御三方面介绍了现代地震灾害的特点与灾害防御对策;西南交通大学富海鹰教授团队针对高烈度区高陡边坡的抗震问题,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与应用实例;四川大学戴靠山教授以不同建筑为实例,介绍中国西部抗震防灾研究中心在工程抗震与减隔震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成都理工大学梁春涛教授从地球物理与地震学角度,介绍了在龙门山断裂带中南段的研究成果和取得的认识;四川省地震局苏金蓉研究员以四川地震监测预警台网为对象,详细介绍了地震监测预警台网发展的历程、现阶段台网产品产出与服务能力、以及未来台网发展的方向。 

  本次会议的研讨内容对推动四川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提升四川地震灾害综合防治与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科技支撑能力、促进地震科技服务社会化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